2011年2月14日

桌上聆聽系統升級 - Edifier S530B

原先的 2.1 聲道喇叭從大學到現在也用了七、八年了,本來就有打算升級,在購入HD595之後,這個慾則是更加強烈。
本來一直看中的都是Junglerex AF21S+AS21S,喜歡它的質感,網路上風評也不錯 ,但就是沒機會試聽。
在爬文的同時,也注意到了這次開箱的主角"Edifier S530B",雖然又貴了些,但是風評同樣不錯,且重要的是它有線控&搖控,就不用還得伸到喇叭後面或從PC端去調音量了 (雖然的我無線鍵盤也有音量控制)。趁著尾牙抽中了一小筆獎金,連試聽和實體都沒見過,心一橫就給他下手了。
Edifier
double carton


 真的是滿大一箱的,雖然住八樓,還好有電梯 !!



 因訊源是DA-151,沒有光纖輸入的需求,所以就沒有購入S530D 版了。
且它有兩組 RCA 輸入,也夠我用了。

衛星喇叭、所有配件,以及加購的音源線與喇叭線。

低音單體,很大一顆。 地磚是40x40cm的,這樣大概就知道它有多粗壯了吧。
 
有時還是想體會一下碰!碰!!碰!!!的感覺~

還滿大的散熱鰭片

和S530D比,就是少了 光纖/同軸 的訊號輸入。

 有網罩保護,但在正面且光線充足下,那網子幾乎像是透明的。

是不是所有的Edifier 喇叭的外觀都是用這種有別於鋼琴烤漆的處理 ?
除了免當指文機之外,也是另一種 FeeL.




線為夾式的。

 線控及底座


Edifier logo





底座有加上止滑墊

 線控旁有個耳機孔

就座

輕薄短小的搖控器


用十元來做個比例尺

加購的105芯蕊OFC無氧銅喇叭線,原廠的真的太細了。


加購的2T2S手工音源線

也是閃亮亮


原先的樣子(雜物真的是滿多的)

暫時先配置成可以聽的狀態,有啥要調的,之後再說吧。
喇叭的顏色和我桌面也是挺搭的

 (旁邊的"乖乖"是怕他打擾我換裝,所以先讓他閉關一下)

在 run 了十幾個小時後,音質已有改善,且同樣的歌曲,聽到的細節更多了 (廢話~價格翻了好幾倍)。期待它持續精進,雖不奢望它有多超然的表現,但以我的木耳及需求來說,目前很夠用了 !!
往後的日子就靠你了『Edifier S530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